南玥

09密函

西启皇宫,黑暗夜色中,烟雨蒙蒙,几枝竹枝被雨水淋湿带着微亮的水光从廊下探出,蔼蔼水汽氤氲在那纤细的枝头,空气中弥漫着微凉湿意。

灯火通明的内殿中,启云帝容齐立于窗前,若有所思的望着不远处随风摇动的树影。在他身后,内监小荀子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启奏陛下,萧统领来信。”

容齐背对着他,在听到是萧煞来信后,容齐迅速转身。明亮的烛火将他那张年轻的脸照得分外英气,神韵夺目,就像傍晚流彩霞光。

容齐看到装着关于容乐信息的铜制锦盒,仿佛看到了珍宝,小心翼翼地打开,信中写道:“启奏陛下,公主前些时日在拢月楼中遇险,被黎王救下。公主为获山河志信息到青楼救了北临罪臣之后沉鱼,期间被黎王阻拦。近日不知何故,黎王连日留恋拢月楼,与公主品茶对弈,举止亲密。”

“举止亲密!”容齐起身,眼神犀利,那狭长优美的黑眸染上一层薄薄的寒冷冰雾。

“宗政无忧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君子,之前听闻容乐样貌丑陋就公然拒婚,不顾两国利益,在大殿之上羞辱容乐,还放出什么不喜女色的传言,现又是逛青楼,又日日纠缠容乐,容乐岂能嫁给这样心口不一之人。”容齐脸色深沉,愤然将信撕得粉碎。

“修书傅卿,请傅将军务必护好我朝公主,在北临之安危权权委托,若朕之皇妹有损,一切合作皆止。”影卫得令后悄然离去。

北临太子东宫之中,余世海及其子正秘密商谈。“太子殿下,这西启皇帝不知打的什么主意,这公主迟迟未嫁,莫非是对我朝有什么意图。若是黎王真娶了她,黎王将获得西启的支持,对太子您上位可是有百害无一利,绝不能让他们联盟达成。”

宗政攸仁一听大惊失色“对,绝不能让宗政无忧娶西启公主,依余大人看,本宫该如何?”

“依老臣只见,西启公主伶牙俐齿,巧捷万端,进退有度,若能殿下收之,便能获得西启的强大支持。”

宗政攸仁色令智昏道:“对对对,余大人所言甚合我意,我明日就去求父皇,黎王不肯娶,本宫来娶,我堂堂一国太子还会配不上她不成。”

“殿下切勿操之过急,殿下已然娶了太子妃,容乐公主作为一国长公主恐不甘屈居人下,老臣有一计,定能助殿下达成所愿。”

。。。。。

 傅筹大军拔营回朝前夜,再次收到启皇来信。

“朕与皇妹一别数月,惊闻容乐在北临几次三番身陷险情,请傅卿务必谨记,朕与卿所谋大业一切皆系于容乐,若容乐有损,朕断不能容。”

“呵,我堂堂一国兵马大将军所成之事,竟要希望寄托于在女子身上,本将到要看看这容乐是如何的倾国倾城,竟能牵动两个国家,能能为要挟本将的筹码。容齐,你们一个两个的都在要挟我,终有一天我不会再受你们要挟。”傅筹脸上滑落一丝愤怒,遂又归于平静,随着一道火光,信函已在香炉中华为了灰烬。

“项影,传令秦香,看好西启长公主,务必护她安危。”

“那西启公主生死与我等何干,将军为何护她?”将军一心大计,从不关心什么儿女情长,莫不是将军想与西启公主和亲?项影十分不解。

公主府内,秋怡姑姑趁莲心烧水时锁上门,并放火点燃厨房。莲心看到火光大声呼救起来,府内众人纷纷赶去救火,箫煞也被调开。早和秋怡姑姑串通好的巡防营带着一众人等赶到公主府,领头的余文杰按计划假装追刺客一路追到公主寝殿,这时容乐刚好从后院回府,泠月正在为其更衣。余文杰的闯入,吓得泠月尖叫不断,容乐也一时乱了方寸。一看余文杰的气势,明显来者不善,以容乐的功法对付余文杰绰绰有余,但是她绝不能在北临暴露自己的身份,只能洋装受惊,大声呼救。

余文杰一入内殿,一个手刀便把惊魂未定的泠月击倒,然后直逼容乐,容乐一面呼救,一面向内躲闪,与余文杰周旋之中竟不小心被衣裙绊倒趟到了床榻之上。容乐心中大惊,不妙,若这登徒子此时再付下身将自己按住,若被门外众将破门而入看到,自己清白不将毁于一旦?果然,这余文杰目的就是毁她名誉来的,见容乐倒在床铺上,余文杰竟无耻的扯开自己的衣服,并大声叫喊到:“公主请您自重,莫要悔了我清白,微臣知道公主被黎王拒婚久居深闺寂寞难耐,可也不能与我做这荒唐之事啊,公主你就饶了微臣吧。”

听她这一喊,容乐心中百转千回,正当她在想该如何扭转局面时,一个蒙面黑衣人突然出现在殿内,看此人身段柔美,束发高耸飘逸,即使蒙面,眉眼中亦是风情万千,我见犹怜。“居然是一名女子”,容乐心中一惊,“莫不是也是来杀我的,看来今天凶多吉少,这萧煞也不知去哪了?”

那黑衣蒙面女子不曾言语,提剑大步向前,女子功夫极好,以致于到余文杰身后也未被其发现,“无耻之徒,还不受死!”女子鄙视的骂道,顺势将余文杰按到在地,闪着寒光的利剑只抵余文杰咽喉。

容乐见状连忙制止“多谢女侠相救,此人不能死在这,且留他的狗命”。蒙面女子随即将余文杰击晕在地,目光上下打量容乐一番“哼,我当以为你是什么倾城之姿呢,也不过如此,真想不通主人为何要我等保护你”说罢,蒙面女子便迅速消失在了黑夜之中。

门外火势依旧在蔓延,余文杰所带禁卫军还不知殿内实情,依旧在门口洋装救援,容乐将计就计,匆忙跑到门后打开被余文杰反锁之门,随后双手抚在胸口,好似死死护住衣服,一面呼救哭泣,一面大声呼救“快来人啊,救命啊……”,这时萧煞刚好赶回。见到萧煞回府后,容乐乔装受惊,虚弱的靠着门,萧煞闻声赶来,见状立即对余文杰拳打脚踢,毫不留情。

次日朝堂上,容乐假装受惊不适,皇上对余文杰如此下作行为十分不齿,余文杰辩解自己是追刺客到公主房中,误以为公主对自己有意才有失分寸。萧煞闻言立即指出当时房内只有余文杰一人,并没见到刺客,并指出公主遭受奇耻大辱,北临分明是没有结盟的诚意。这时,吏部尚书余世海带人匆匆赶来,并称已经拿下刺客,那人是宸国安插的奸细,刺杀公主就是为了破坏两国的结盟。皇上面色这才好看了一些,问容乐想要如何处理此事,容乐心知已经无法追究,表明希望将此事大事化小,以免对自己名节有损,箫煞趁机提出将天启侍卫调回,皇上果然同意了,还下令将余文杰廷杖五十,官降两级。

回到公主府,萧煞立即将侍卫换了一遍。容乐回忆起昨晚那蒙面女侠,“主人让我们等保护你”这女子口中的主人是什么人?难道是皇兄?可为何皇兄和拢月都未曾对自己提起,容乐越想越是惴惴不安,令萧煞加强府中警戒。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