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玥

白发同人【心锁】13黎王轻浮

黑衣人消失后,宗政攸仁吃痛的从地上爬起来,暴跳如雷的怒吼道:“快给我追,本宫到倒要看看是谁吃了熊心豹胆,竟敢擅闯天牢。”
一地官兵哼哼唧唧从地上起来后,正要追出去,便撞上了急匆匆的赶来的宗政无忧身上。“黎王赎罪,小的正要去追捕擅闯天牢的刺客,不小心冲转了黎王大驾,还请黎王饶命。”
宗政筱仁牵了唇角笑着迎道:“老七,你怎么来了?你可是从不进这种地方的。”
宗政无忧似笑非笑,语带讥诮,道:“皇兄为皇弟之事如此操劳,做皇弟的,又岂有不到场之理?”
宗政无忧睥睨了伏在脚下的官兵一眼,径直绕过太子,冲进牢房,看到娇弱无力的容乐,急切的喊了一声“漫夭……”
在场的人,无不震惊,素来不近女色的黎王,尽然会如此关心一个女子。接下来的画面,更让所有人,震惊的下巴都掉地上了,诧异的瞪大眼睛,似是撞见了天底下最新奇的事物,这个冷漠无情,连侍女都不让近身的离王,此时此刻竟然会主动去抱一个女子?这实在是……匪夷所思!
宗政无忧一进牢房,不由分说的便从拢月怀中接过了虚弱无力的容乐。这几日本就是头疼之症发作之日,再加上“散香”之毒和牢房的酷刑,容乐感觉头疼愈发剧烈,眼皮沉重的再也支撑不住。容乐感觉到此刻抱着自己的人不似刚刚那黑衣人给人一种安全之感,此人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寒气,被他手指触碰的地方感觉十分冰冷,确定是在这中山城中唯你能不需要什么理由便能带她出牢房的人,迷迷糊糊中浅笑轻言道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宗政无忧一怔,那么轻的一句话,却仿佛包含了无数的意义。她就那么坚信他一定会来吗?宗政无忧同样愣住,感受着怀里纤细滚烫的身躯,继而释然,莫非这女子注定了迟早会成为他的人?望着女子面上不正常的红晕,不自觉地紧了紧手臂,抱着她,就往刑房外走去。
余大人回神,慌忙阻拦,“王爷请留步!”
宗政无忧面色一沉,已无心思与他们周旋,冷声道:“余大人还有事?”
他目光冷厉,看得余大人心中一惊,太子接话道:“七弟怀中之人是父皇钦定的要犯,如果你就这么把人带走,那你叫余大人如何跟父皇交代?老七,你还是别为难余大人了!”
余大人连连点头,宗政无忧挑眉,眼中已有不耐,道:“该怎么交代,是你们的事,与本王何干?人,本王是一定会带走!谁想要人,让他来找本王就是。”
果然,如容乐所料,在北临能如此就她出去的人,仅有黎王宗政无忧。

离王府。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透过树梢的空隙,照进半开着窗子的宽敞房间,透着茸黄的暖意。
宗政无忧坐在床边,侧头凝视着女子平和静美的睡颜,伸手端过身旁的药碗,这个时辰,她也该醒了。
容乐醒来之时,便看到一向态度冰冷的黎王正一脸担忧的望着她,一双邪美深邃的瞳眸,荡漾着点点温柔,就那样闯入了她的眼帘。她呆了一呆,蹙眉不确定地唤道:“离王……殿下?”
宗政无忧“嗯”的一声,有一半儿音是从鼻腔里发出来的,慵懒地拖着长长的调子。
女子明澈的眼,有着刚睡醒的惺忪和迷茫,让人看了心头绵软。他垂下眼睫,伸出一只手去扶她。很轻的声音,缓慢的语调,道:“起来,喝药。”
容乐坐起身,他将药递到她唇边,她怔怔地望着端着药碗的那只手,修长有力的手指,骨节分明。这只手的主人,是那个在大殿上羞辱她、在茶园又亲近她的宗政无忧!他在喂她喝药?!
宗政无忧见她只是看着他发愣,剑眉一皱,邪魅勾唇,意味不明地笑道:“这种喂法不满意?”
容乐回神,低了头,正待伸手去接药碗,他却忽然抬手,送到自己嘴边喝了一大口。她诧异抬头,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,他的手已托起她的下巴,唇瓣相接,柔软的触感来不及体会,苦涩的药汁已渗透进口腔。她瞪大眼睛,一时失去反应,忘记吞咽。
“咳、咳、咳……”剧烈的咳嗽,她满脸通红,瞪着一旁的罪魁祸首。
宗政无忧轻轻挑眉,勾起一边嘴角,似笑非笑地望着她,缓缓说道:“这么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突然变笨了?”
容乐气结,伸手夺过药碗,一口气灌了下去。“不近女色的黎王宗政无忧,怎突然转性了?”
宗政无忧挑了眼角,没开口,只一个眼神递过去,“何意?”
“黎王一再轻薄我,又是何意?”
“哦?”宗政无忧放下手中的碗,整个身子转向她,双臂撑在床上,将她圈在中央。眸光犀利,定定地看住她,似要看进她的灵魂里去。邪魅一笑,半响方道:“依你看,是何意?”
容乐偏过头,望向窗外,随意地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:“今天,天气真好!”
宗政无忧眯起凤眸,缓缓地站起身来,将窗子完全打开,屋子瞬时变得异常敞亮。明媚的阳光,打在他身上,笼着一层暖黄的光晕,却掩盖不住他早已深入骨血的冰冷气息。他转变话题,道:“为何让人来找本王?你凭什么那么肯定,本王会去救你?”
容乐一愣,这么快就开始试探了?她轻轻一笑,下地披上外袍,走到窗前与他并肩而立,淡淡道:“我不确定殿下是否会来,但我很清楚,能带我离开牢狱的,只有殿下你一人。”
“为什么?”宗政无忧没有回头,语声依旧冷。
容乐笑道:“因为你知道我不是凶手,也因为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。”
宗政无忧侧眸望她,眼光深沉难懂,他说:“女人太笨了,容易让人生厌。但是,太聪明……也不好,会让人觉得累。你可以,适当的……笨一点!”
风起,不知从哪里卷了一片叶子来,漂浮在他们对望的视线之间。容乐抬手,碧绿的叶片落在她洁白如玉的掌心,煞是好看,容易让人产生冲动,宗政无忧突然将那片叶子连同那只纤细美丽的手一起握住,让她无法挣脱。
宗政无忧再次轻薄了她,且不说她是堂堂一国公主,就算她只是未出嫁的女子,黎王也不能如此轻浮。
他的喜怒无常,她可以适应,但他不时的温柔,却让她有些无所适从,跟不上他的节奏。她寻找措辞,缓缓开口,“殿下……”
“以后无人之时,你可以叫我的名字!”不可辩驳的语气,这一次,他说得认真。放柔了声音,又道:“慢慢就会习惯。阿漫你……先休息,我下午再来看你。”说罢放开她的手,淡雅一笑,不待她说什么,已经转身离开。勾了勾唇,也许习惯一个女人,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,顺心而为。
午膳很丰盛,但只她一个人用,没什么意思,就随便吃了点。不知拢月现在情况如何?
“主子,主子——”说曹操曹操到,一个人影飞奔进屋,直扑到她床前,神色紧张地问道:“主子,那个可恶的太子没欺负到你吧?”
容乐摇了摇头,手抚上拢月带着青紫淤痕的面颊,十分抱歉道:“对不起,连累你了。”
拢月眼眶一红,扑通一声,跪在地上,低着头,一脸愧色道:“都是我没用,不但没尽到保护主子的责任,还让主子为我的事操心。”
容乐伸手拉住她,语气轻柔道:“不是你的错,快起来!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下跪的。”
随后进屋的宗政无忧眯起凤眸,淡淡笑着说道:“你的人都已经放出来了,这阵子,你先在这里住下……会比较安全。茶园解封之事,再等些日子罢。”
容乐微微一笑,很诚恳的道谢:“谢谢你……无忧!”
宗政无忧眸光一亮,笑得十分清雅,问道:“有没有兴趣,陪我下盘棋?”
他开始懂得征询别人的意愿了吗?容乐欣然笑道:“好啊。”
博弈之间,宗政无忧望着女子淡漠的表情,听她说着似是与她无关的话语却明显牵动了她内在的情绪,即使她努力压制,他仍然能够感受到她语气中隐藏的悲凉。他忽然起身绕过案几,俯下身子,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她薄凉的嘴角,望着她的眼睛,柔声说道:“凡事都有例外,不是每个男子都如你所说的那般不堪。”
她心一颤,低喃道:“是吗?真的会有例外?我曾经也这样以为,但可笑的是……”她清澈的眼底突然涌现的伤感,不等她说完,他低头吻上她的唇。
用手捧着她的脸,越吻越深,欲罢不能,直到感觉她快要窒息,才放开了她,皱着眉,转过头去,呼吸有些粗重。
容乐扭头朝相反的方向,大口呼吸,喘息急促,心跳得很快。
容乐羞涩而略带怒气的口吻道:“我虽感激黎王殿下救命之恩,但也不至于以身相许吧,何况众人皆知,黎王殿下与西启长公主已有婚约,你与我如此这般,实为不妥。”
“谁是我宗政无忧的女人,我说了算!我会让你看到我的诚意。”宗政无忧恢复了一贯的冷漠,拂袖而去。
容乐就这么在离王府住了下了,一过就是十日。宗政无忧多半时候看上去都是冷冷的,仿佛那种冰冷早已深入骨髓,偶尔会靠近她,但没再有过分的举动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©南玥 | Powered by LOFTER